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天气周报 2023年第22期

发布时间:2023-05-30 07:24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气象局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5653

天气周报

2023年第22期

本周我区2至4日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摘要:上周我区以晴热天气为主,局地有分散性阵雨。预计本周以阴雨天气为主,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其中5月29日夜间至30日多云间晴;31日至6月1日多云有阵雨;2日至4日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5月29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4级(较高至高),5月30日至6月4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2级(低至较低)。

一、上周天气

上周我区以晴热天气为主,局地有分散性阵雨;52208时至2908时累计降雨量(毫米):康恩贝银杏0.8、白水0.2、左水冲0.2、桃园0.2、大坡万寿菊0.1(图1);累计雨量最大为炎方康恩贝银杏基地0.8毫米。

image.png

                                                                                 图1 2023年5月22日08时至29日08时累计降雨量(单位:毫米)

二、本周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我区5月29日夜间至30日多云间晴;31日至6月1日多云有阵雨;2日至4日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5月29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4级(较高至高),5月30日至6月4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2级(低至较低)。

具体预报如下:

5月29日:晴;

5月30日-6月1日:多云有阵雨;

6月2-4日: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三、气象服务情况

上周累计发布每日天气预报7期,决策手机短信2期,天气预警6期,天气周报1期,森林草原防火天气预报7期,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专报1期,干旱灾害监测评估1期,大气污染防治天气预报7期,烤烟生产气象专题1期,1262精细化预报专题服务14期。

四、关注与建议

(一)本周我区多降雨天气,有利于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及缓解气象干旱。

(二)关注局地可能伴有的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