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曲靖市生态环境沾益分局开展《问“剑” 破局》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10:11 来源:曲靖市生态环境沾益分局 作者: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浏览次数:6210

518日,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问“剑”破局》。

通过观看大理州部分领导干部参加党校培训学习期间违规聚餐饮酒的典型案例,了解涉案人物违纪违法过程,剖析反省自身问题与堕落轨迹。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看似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实则暴露的是他们纪律观念松弛,表面看是人情往来,实质上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特权思想作怪,丧失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基本素养。本应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在党员和群众中做标杆、做表率,没想到他们却在推杯换盏中忘记了自己的初衷。层层失守的责任是导致歪风邪气破防的重要原因,触碰纪律的代价是巨大的、教训是深刻的。区生态环境分局把此案例作为干部作风之“鉴”,以“小”见大,促使全局干部职工真正警醒,坚定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问剑破局1.png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参加党校培训期间聚餐饮酒、接受吃请违规违纪案例的教训,始终筑牢思想防线,保持头脑清醒,持续强化纪律意识、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和敬畏意识,坚决摒弃看客心态、侥幸心理,养成遵守纪律、尊崇法律的良好习惯。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202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