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交警“四加强”护航春季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3-02-06 15:40 来源:沾益警方 作者: 浏览次数:4874

1月末,沾益城区中学陆续开学,为确保广大中学生安全顺畅入校开学,沾益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护航“开学季”交通安全。

2-6.jpg

一、加强路面巡逻管控

    沾益交警围绕返校学生群体交通流量、流向分布情况,科学调整勤务,组织警力在返校客流高峰重点时段,采取灵活机动的勤务方式加强城区路面巡逻管控,严格对客运车辆、校车、面包车、二三轮摩托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及时制止和查处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客货混装、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护航返校学生交通安全。

二、加强交通指挥疏导

    结合城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严格落实“一校一策”护学措施,组织警力在城区初高中学校门口、校园周边交通容易拥堵路口路段设立“护学岗”,周密部署警力采取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勤务机制,加强校园门口及进出校园周边路段交通指挥疏导,指挥接送学生车辆沿校园周边道路有序停放,采取限时停车、即停即走等措施,减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通行压力,提高学校门口交通通行效率,全力保障广大学生群体安全顺畅入校上课。

三、加强排查消除隐患

  一是把好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关,大队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强化校车管理工作,对已发通行标识的校车进行安全技术状况回访检查,对未发放校车通行标识的校车单位和学校,向其告知校车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及隐患校车营运后果的严重性,责令整改严防校车交通事故发生;二是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交通流量等进行了认真细致排查,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问题,完善人行横道线、减速带、防护栏、限速标志等警示标志标线。对学校周边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进行相应的整治。

四、加强安全宣传提示

 一是利用交警“双微”平台,广泛宣传交通“开学季”学生群体出行安全常识,倡导教育广大学生群体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确保自身交通安全。二是通过在校园门口摆放交通安全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师生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师生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