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 第2期

发布时间:2023-01-13 18:19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气象局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5367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

第2期

2023年“春运”专题天气预报

摘要:过去一周,我区以晴朗天气为主,夜间气温较低,凌晨有霜。预计未来一周,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15至20日将出现持续低温,并伴有雨雪天气,最高气温将下降10至14℃,最低气温将降至0℃及以下,东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及以下,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一、过去一周天气影响评述

1月6日至12日,我区天气晴朗,夜间气温低,凌晨有霜。1月6日至12日最低气温在0℃以下,最低为播乐玫瑰庄园-8.6℃。1月6日至12日无大范围降水。

二、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我区1月15至20日将出现持续低温,并伴有雨雪天气,最高气温将下降10至14℃,最低气温将降至0℃及以下,东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及以下,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1月14日:全区晴;

1月15-17日:阴冷有小雨,其中炎方、播乐和白水东北部阴冷有小雪或雨夹雪

1月18-20日:阴天间多云。

高速公路天气预报:

1月14日:沾会、曲胜高速公路和曲靖北站晴。

1月15-17日:沾会、曲胜高速公路和曲靖北站有小雪或雨夹雪;

1月18日~20日:曲胜高速公路有小雨,沾会高速公路和曲靖北站阴天间多云。

三、影响分析和建议

(一)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二)受雨雪天气影响,部分路段多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