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信息专报 第38期

发布时间:2022-10-07 20:18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气象局 作者:沾益区气象局 浏览次数:5893

气象信息专报

38

10月8日夜间至10日我区将出现

较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我区10月8日夜间至10日将出现一次较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日最高气温下降4~6℃,局地8~10℃,过程累计雨量20~30毫米,局地5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需注意防范局地雷电、城区内涝、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一、天气预报

10月8日夜间至9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0月10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image.png

图1.2022年10月8日夜间~10日沾益区累计降雨量预报图

二、关注重点

(一)针对此次较强降温降雨过程,请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同时需注意防范雷暴、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二)过程期间,气温下降明显,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清晨局地有大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旅游及交通运输的影响。

(三)建议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做好库塘蓄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