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生态环境分局请市局专家到风来社区开展手机辐射测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8 来源: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作者: 浏览次数:5586

电磁辐射一般指频率在十万赫兹以上高频率的电磁波。能发射电磁辐射的设备主要有广播电视发射设备、通讯、雷达、导航发射设施等,居民日常生活遇到电磁辐射有:手机、无绳电话、微波炉等。如果人们长期受到电磁辐射的照射,会引起照射伤害。

大量事实证明,在一定时间、定强度的电磁波照射下,人体的神经、消化、免疫、内分泌、生殖、血液循环等系统的功能会受到影响,可能引发多种疾病。电磁辐射频率越高、强度越大、距离辐射源越近、接触时间越长、环境温度越高、湿度越大、空气越不流通,对人体的影响和危害越大。

9月28日,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结合工作实际,请曲靖市生态环境局辐射科的两名专家,用专业测试手机辐射的仪器,来到凤来社区对居民、过往群众现场测试手机辐射安全情况。通过一上午对上百名手机用户的测试后,除了一部手机辐射值稍微高了一点,已建议此手机用户尽量使用正规厂家出售的合格产品,其它经过测试的手机用户辐射值都在国家规定的标准值内和安全值范围内。

2022年9月28日到风来社区开展手机辐射志愿服务6.png

沾益区生态环境分局环保志愿服务者们还给凤来社区农贸市场的商户和过往群众发放电磁辐射的宣传资料、耐心讲解相关辐射安全的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对电磁辐射有所认识和了解,告诉他们一方面要关注通讯、电子干扰、医疗、微波设备对人体的危害,另方面,电脑、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以及微波炉、电视机手机请选用低辐射环保家电。

2022年9月28日到风来社区开展手机辐射志愿服务7.png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