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城市综合管理局集中整治沿街晾晒行为

发布时间:2022-09-28 08:49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5633

近日,随着天气持续放晴,部分市民将毛巾、衣物等物品晾晒在路边及门店前,不仅造成了视觉污染,影响城市市容市貌,还对周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带来安全隐患。此,沾益区城市综合管理组织执法人员对这种“乱晾晒”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有效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为先、劝导为主、文明执法的原则,采取徒步巡查方式,逐个走访沿街商家,对乱晾晒行为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同一地点同一时间出现的频繁晾晒行为,实行队员定时巡查模式,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制止。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宣传劝导,责令其当场整改,协助民清理晾晒物品,告知市民这种乱晾晒行为违反了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劝诫市民要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不在公共场地或公共设施上晾晒,提升自身文明素养维护城市形象。对于沿街商铺加大对其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的查处力度,对多次宣传教育仍不整改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本月以来,共清理乱晾晒  行为50余起

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和文明执法,城区乱晾晒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街面也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同时提高了市民对市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也有助于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