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城管局:开展“五清行动”对城区 进行立体化保洁

发布时间:2022-09-16 17:38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5749

为深入推进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消除卫生死角,给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近日,沾益区城管局迅速部署,全员上岗,各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大干快干,组织开展五清行动

一是清垃圾。采用人工+机械+冲洗作业模式,先对垃圾集中区域进行集中反复清扫,后使用自压缩垃圾车逐路收运,科学合理分布人员车辆,极大提高清扫清运效率,迅速恢复路面洁净。

二是清护栏。200余名环卫工人身着反光服,树起反光锥,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采用+作业模式,早晚两次集中反复冲洗路面防护栏,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400余人,车辆冲洗500余次,清洗护栏30余公里。

 三是清树塘。两名环卫工人一组,一人掀起防护网,一人快速扫出积藏在树塘防护网下的烟头、纸屑等垃圾,做到不放过一个烟头,不忽略一个死角。

四是清果皮箱。环卫工人一手拿喷壶,一手用抹布,或蹲或弯腰,对果皮箱进行擦拭,遇到干涩在果皮箱上的顽固污渍,就使用工具或手进行清理,确保果皮箱外观干净整洁。

五是清橱窗。组织执法人员以宣传教育为主,耐心解释清理橱窗广告的意义和具体要求,然后向店家讲解相关法律规定,指出随意张贴的违法性以及橱窗广告对市容市貌的影响,积极争取店家的理解和支持。在此基础上,利用铲刀等工具,共同清理橱窗内外广告,现已排查排查商户900余家,已清理厨窗广告120余处,为打造干净整洁的立面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