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城管局加大清理流动摊点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9-16 14:56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5725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近日沾益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堆乱放等进行了集中整治和清理工作,营造洁净有序的市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城管执法队员秉承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的工作理念,对违规占道经营的摊贩,耐心沟通引导,积极讲解《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摊贩进入市场,并协助其清理占道经营的物品。对于部分态度蛮横、不服从管理的摊贩,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依法对其经营的相关物品进行登记保存,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向流动摊贩和周边群众宣传占道经营行为不仅违反相关规定、污染城市环境,也给市民出行造成了不便等不良影响。

同时,针对少数流动摊贩未口罩,防护意识淡薄等情况,执法人员耐心地对流动摊贩进行教育劝导,告知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乱设摊行为会导致人群聚集,从而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并嘱咐其要遵守防疫规定。一周以来,共规劝流动摊贩70起,宣传人次800余人,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容秩序干净整洁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沾益区城管局将继续抓好市容秩序整治,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在防疫抗疫中展现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