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城管局多举措开展中秋节前整治

发布时间:2022-09-09 14:48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5466

中秋佳节将至,为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以靓丽的市容市貌迎接中秋,沾益区城管局提前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整洁的中秋节。

一是开展流动摊点整治。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坚持主要道路严禁、次要道路严控的原则,采取循序渐进、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流动摊点整治。一方面通过的方式,即加大城区主要街道流动摊点的查处力度,采用严查严管的方法,控制新增流动摊点,对在整治过程中屡劝不听者,依法依规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措施;另一方面通过的方式,规范摊群点、引摊入集贸市场等方式,引导和督促流动摊贩进入市场规范经营。

是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一方面对于主次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执法队员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劝导乱停放车辆车主规范停车,对不文明停车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对于不听劝告和一时找不到车主的,做暂扣处理并给予相应处罚;另一方面,加大巡查密度和监管力度,坚持流动巡查与错时管理相结合,积极引导市民自觉按照划定的停车位规范停放机动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文明有序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意识。

是加大清扫保洁管理力度。区城管局按照路见本色的要求,落实主要路段22小时保洁责任制,保洁时间从凌晨3点到次日凌晨1点(22小时);一般路段保洁时间12-16小时;确保每天200余名环卫工人定人、定路段清扫保洁到位。同时,增加道路机械化洗扫频次,及时补位,减少垃圾停留时间

是加大垃圾收运力度。区城管局按照垃圾不落地的目标,对城区1000余个垃圾收集点的垃圾清运模式优化调整,根据智慧城管一张网合理划分清运保洁人员网格,夯实清运人员责任,加大收运频次,确保垃圾及时收集清运不满溢。做到各垃圾箱体、保洁桶等垃圾容器的垃圾日产日清,保证收集点垃圾桶配备合理、干净完好日清运垃圾量100余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下一步,沾益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时解决,实现市容市貌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品质全面提升,为市民打造整洁靓丽的中秋城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