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新学期 新气象 沾益城管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2-09-02 15:29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5748

为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沾益区城管局提前规划,细致摸排学校周边情况,严格开启护学模式,做好护学使者,全力做好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站好护学岗,保障上下学通畅。执法大队在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实行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安排专人值守,重点对城区望海小学、水桥小学等学校周边,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整治,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地开展整治管理,保障安全有序的入学秩序。

净化市容秩序,劝导游商规范经营。重点整治校园周边各类违规占道经营行为,禁止商家占道经营、游商随意摆卖,禁止违规设置宣传点、发放小广告和张贴牛皮癣行为,加大校园周边商铺门前管理力度,全面规范校园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形式,向周边经营户宣传校园环境整治的现实意义,对校园周边经营户进行耐心说服教育,规范其经营;对于屡教不改的摊贩坚决予以取缔。一周以来,共劝导校园周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40余起。

扩大宣传面,营造人人共管良好城市氛围。在护学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学生的自我管控意识,通过激发学生自觉遵守、主动配合并影响带动家长积极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管理,举报校园周边无证设摊、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引导家长自觉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沾益区城管局将继续做好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