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网安民警走进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宣讲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01 09:43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5624

为进一步筑牢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近日,沾益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应邀到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消除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等主题,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明上网、安全用网等方面进行了宣讲。网安民警结合近年电信网络诈骗案的发案特点,重点介绍了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领导及公检法诈骗等电诈案件的特点和套路,并就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等防范知识进行讲解。网安民警还与参训人员就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