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百日行动•战果速递】大坡派出所强力推进交通违法整治

发布时间:2022-09-01 09:41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5423

为全面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沾益公安分局大坡派出所结合辖区交管工作实际,聚全力纵深推进交通违法整治。

大坡派出所结合辖区易发、多发的交通违法种类、人群、时段、路段等特点,每天至少安排一名所领导带队,带领民辅警开展交通违法整治。通过采取定点查与流动查相结合、定时查与错时查相结合、主干道查与便道查相结合等超常规工作模式,严查各类交通违法,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载客汽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
行动中,大坡派出所不断加大对农村地区重点违法行为的查缉力度。据统计,7月1日以来,大坡派出所现场查缉各类交通违法977起,其中无证驾驶146起、酒驾醉驾55起,已行政拘留26人。

为加强源头治理,大坡派出所在辖区广泛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通过“土味”大喇叭喊话、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查缉工作现场宣教、进校园进车站进集镇集中宣教、发动综治力量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并动员了400余名无驾驶证群众报名参加摩托车、汽车培训,竭力从源头上预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