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百日行动进行时】沾益: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

发布时间:2022-08-24 08:56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5935

8月14日,沾益辖区内高中、初中秋季集中开学,为保障师生安全,沾益公安分局结合实际,提前部署谋划,提高校园及周边见警率、管事率,扎实开展“护学岗”工作,为学生顺利入校保驾护航。

提前与学校进行对接,科学部署警力,对校园周边及校园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进校园为保安人员讲解一些防护器材的使用和日常维护,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进行整改。

开学当天,巡特警、交警、治安等相关部门及各派出所严格落实学校周边“护学岗”制度,早早来到校园门口及周边路段,启动“护学模式”,巡逻防范、执勤站岗、疏导交通,合理分流车辆,提前在通过学校的路口提醒其他社会车辆绕行,缓解通行压力,缩短学校门口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停靠时间,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办理报到入学手续,避免交通拥堵和安全事故发生。 

“护学岗”工作的开展,保障了校园安全及周边良好的社会秩序,为学生入校提供了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