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用细心管好城 巩固创文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08-19 08:28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5872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沾益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段时间以来,沾益区城管局严格按照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为重点,聚焦城区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等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精准发力,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提升环卫保洁打造干净城区环境区城管局严格按照《环卫精细化实施方案》强化日常清扫保洁以精细化保洁为抓手,采取“机械+人工”的作业模式,对主次干道进行全面清洗,全力提升道路深度保洁效果;集中对卫生死角、绿化带内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确保“日产日清”,做好垃圾中转站、公厕的保洁,保持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巩固市容秩序完善整洁市容市貌区城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扯乱挂、乱停乱放等秩序问题进行拉网式整治,按照“责任到人”模式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环境,以实际行动擦亮卫生城市名片。

强化源头治理,整治货车入城问题沾益区城管局采取网格化管理,对散体货物运输实行全过程监管。一是强化源头管控。一方面,加强施工现场监管,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安装工地出入口高效车辆清洗设施,杜绝车辆带泥上路。责令建筑施工企业不得将建筑垃圾和渣土交由不具备运输资质的企业及车辆进行运输。另一方面,加强对砂石料场等原材料供应场所的监督管理,要求砂石料场等供应源头不得为不具备运输资质的企业及车辆提供原材料供应,一经发现,查证属实的,实施差异化监管。二是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运输环节巡查,各片区执法队员对城区内重点路段和区域加大监管力度,集中力量对建筑散体货物运输车辆无证运输,未按规定时间、路线入城,未按要求严密封闭运输,抛洒滴漏等行为进行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把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