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百日行动•一线传真】民警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2-08-17 10:26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6353

8月5日14时许,沾益公安分局金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沾潦线金龙大桥一个女老人迷路了,找不到回家,请求救助。

  民警随即赶到现场,联系社区干部一起询问老人了解亲人信息,老人听力障碍,沟通困难,民警便把老人带回派出所休息。民警通过人像识别查询到其本人及亲人信息,电话联系到其儿子,随后其儿子急忙赶到金龙派出所。据其儿子说,其母亲患有失忆症,从家里出来后就找不到返回的路。其儿子对民警的暖心帮助感谢不已,随后开车把老人接回家

家里的老人外出时尽量有人陪伴,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如果老人要单独外出,尽量在他们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身份证件等,如果老人有特殊疾病,应随身携带药物,并在卡片上标明用法用量,以备不时之需。

对于独居老人,应该加强关爱,避免出现意外。如果在路上发现疑似迷路的老人,要及时帮助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