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城市综合管理局全力巩固创文成果守护城市文明

发布时间:2022-08-16 15:59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6060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沾益区城市综合管理局按照守成果、促提升、保长效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守护城市文明。

扛稳主责,全力抓紧抓实。把创文巩固提升工作与城市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创文复审测评标准强化环卫日常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工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抓重点破难点扫盲区十大攻坚行动,并结合智慧城管系统,运用以智能化管控为主导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在散体货车辆治理、门头牌匾管理、规范门前五包等城市管理工作中不断创新和健全完善一系列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措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创文巩固提升工作常态推进。截至7月,已完成5个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更换保洁桶7只,公共卫生间更换设施设备20件;卫生间指示牌现有211块。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保洁率达90%以上;日清运垃圾量110余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环卫22座直管公厕均达到三有三无的城市二类以上公厕标准。
          紧盯目标,着力落细。成立工作专班分项推进,紧紧围绕市容环境卫生、散体货物运输管理、门前五包、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等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达到创文复检测评要求。自7月至今,共整治乱摆乱放、出店经营200余起,清除占道经营300余起,清理城市牛皮癣”120余处,橱窗广告60余处,清理布标7条,教育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40余起,劝返大货车400余辆,规范违章停放机动车辆800余起,非机动车辆600余起;教育规范违反门前五包责任制行为200余起,责令整改120余处;对入城散体货物运输货车劝导教育400余起,处罚违章运输车辆56起;拆临拆违5起。

 下步工作中,沾益区城管局将继续打好主动仗,全员上阵、全力攻坚,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为城市提质增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