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22座直管公厕无障碍设施改造升级 让城市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8-11 15:58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6531

小公厕,大民生。城市公厕是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社会的进步,无障碍设施不仅成为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也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厕管理水平,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要求,沾益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强化三举措从解决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如厕需求入手,着力改造升级公厕无障碍设施,于细微之处体现人文关怀,让城市更有温度。

重视有力度。沾益区城管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城区22直管公厕的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工作;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复审要求,重点从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需求入手,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改造方案,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公厕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任务。

改造有尺度。以《城市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标准》(DB33/T1210-2020)为指引,在全面排查摸底的基础上,认真制定沾益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公厕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方案》,安排专人全程跟进,紧抓建设进度,严把建设质量关,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让每一座公厕的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工作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在具备改造条件的直管公厕出入口坡道外侧安装不锈钢扶手2个,拆除厕内部分蹲位,改造成方便残疾人如厕的坐便器并加装扶手36个,粘贴温馨提示牌59块,改造方便残疾人如厕的小便器并加装扶手19  

如厕有温度。三角花园公厕管理员介绍,以前公厕内扶手少,对于腿脚不灵活的老人和残疾人,实在是不方便。现在加装了扶手,残疾人可以直接坐轮椅进出厕所,增加了便利,不会再有如厕障碍

城市管理于细微之处见功夫、见情怀。下步工作中,沾益区城市综合管理局将持续以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不断提升公厕管理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