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城管局多举措做好中元节期间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1 14:47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6155

净化城市市容环境、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沾益区城市综合管理局提前谋划,统一行动,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做好中元节期间城区市容市貌管理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部门协同。多部门联合制定印发《关于规范沾益城区中元节期间祭祀行为的通告》,督促各相关单位落实职责,加强宣传、管理、服务、执法、环卫等全链条协同,共同做好中元节期间相关工作。

二是摸排调查,加大整治中元节前一周,各执法中队对所属管理区域祭祀物品经营商户开展摸排调查,对排查出的经营商户实行动态定点监管,确保整治到位。共排查出一般零售商户20,重点路段批零兼营重点商户10余户。
       三是大力宣传,提升知晓率。执法员加强对汽车站、农贸市场周边以及珠江源大道、龙华大道等重点路段巡查,上门宣传《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曲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杜绝出店经营、占道销售各类祭祀物品。同时,整合力量,实行错时值班,在早、中、晚及双休日加强值班力量,对重点路段、重点商户开展集中整治,切实保障中元节期间全天候的市容监管不松懈。
      四是发动群众,全民监管。积极接受市民投诉建议,对市民举报反映占用城市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以及公共绿地摆摊设点经营祭祀物品的行为,一经查实坚决予以取缔,确保市容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