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城管:扬鞭提振聚合力 踔厉奋进创新绩

发布时间:2022-08-05 17:14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6864

为进一步提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让全体城管执法队员充分认识到当前创复检在即的紧迫形势沾益区城管局以问题为导向,做实学、治、改,提振精气神,凝聚向心力,用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整治城市市容市貌,营造更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城市环境

促素质提升,夯实城市管理基础。学习凝聚着心血和责任,体现着作风和意志,催生着能力和水平,是大家思想成熟和个人进步的阶梯。近日,沾益区城管局分别组织全体队员开展2期集中学习活动,全面学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采取集中指导与现场提问方式,着力解决城管执法队伍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全体队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每名队员都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团结互助,握指成拳,切实突破思维定势;调整工作节奏,改进工作方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促问题整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城管执法队员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采取定人、定责、定路段网格化管理模式,合理配置早中晚执法力量,强化市容动态巡查力度,确保执法管理工作全天候、无缝隙。执法队员通过拉网式排查,加强占道经营张贴小广告、游离摊贩、乱停乱放车辆、违反门前五包等行为的查处。三天来,共清理流动摊点80余个,规范乱停放车辆60余起,治理非法小广告、橱窗广告120余张,清理路边乱堆放石块、垃圾2吨左右,打造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助力创文复检工作。

促顽疾整治,着力改善市容市貌。城管执法队员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效能,对市容市貌领域各个环节逐一排查研究,结合特殊点位案件多发率,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整治。通过视频抓拍,不定时,不定点进行依法管理。强化教育引导,引摊入市,20余个摊点规范到就近市场内进行经营。对于个别不听劝导,屡教不改的摊主则依据城市管理法规对其进行处罚并签订承诺书,要求摊主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规。通过高频次巡查和多轮突击治理,切实解决城市管理难点,有效消除城市管理顽疾,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