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强化“三举措”筑牢环卫作业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29 17:38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6565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沾益区环境卫生管理处以“学好安全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对环卫作业的各关键部位、重要环节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全面整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环卫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强化教育,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召开每月安全生产例会等形式,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组织作业人员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常识等,全面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并加强对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要求环卫车辆驾驶人员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保持距离、正确使用灯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摒弃麻痹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

自查自纠,夯实安全基础。及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各类作业车辆和环卫设施设备定期开展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车辆及设施设备性能良好,运行正常;并加强作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压实责任,落实作业监管。为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通过定岗、定员、定责的方式,压实工作责任,并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管理和考核范围,进一步健全完善环卫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内部监督、考核奖惩机制,确保环卫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下步工作中,沾益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将牢固树立“隐患归零”的意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整改落实不放松,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环卫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