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白水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15:43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282

白水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为提高社区(村)干部的法律意识及依法调解水平,使他们尽快成为“法律明白人”,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6月28日白水司法所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对各站所负责人、村(社)“两委”成员、治保主任、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进行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充分发挥乡村“法律明白人”队伍熟悉农村常用法律知识、熟悉基层民情民意的优势,热心为农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会上,镇政府政法委员对如何开展好乡村普法工作进行指导,讲解农村常见矛盾纠纷的调解方法、技巧以及如何开展法律宣传工作,还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章节,就农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婚姻家庭、土地承包、宅基地、赡养、继承以及集体经济等问题,进行了培训,要求学法用法,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村(居)民合法权益。参会人员表示,自己作为“法律明白人”要带头学习法律,从自身做起宣传法律,时时处处遵守法律,关键时刻使用法律,更好的带动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基层法治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