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菱角司法所开展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7 15:41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801

菱角司法所开展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培训

 

为确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工作,进一步培养社区矫正对象尊法、学法、守法的习惯。6月23日,菱角司法所组织辖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领学了社区矫正情况通报案例,对每天微信报告和每天定位打卡进行强调,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能够吸取案例的教训,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疫情防疫相关规定。

其次,以自然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解读为讲题,从自然资源保护最新政策解读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耕地保护等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让社区矫正对象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明法、懂法,严格依法办事。在农村搭建自建房时知道先批后建,在规划范围内建房,不占用基本农田。同时要求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在发现周边村民有违法行为时要积极反映,自觉向亲戚朋友宣传法律知识,营造遵纪守法、崇尚法治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