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5:29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205

沾益区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主要力量之一,为城市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应该感谢、尊重、保护农民工。但与此同时,一些用人单位法律意识淡漠,无故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迫使农民工超负荷、超强度工作,工伤疾病不予赔偿的事件时有发生。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坚持扶贫济困,以服务社会贫弱群体为宗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积怨,妥善解决群众“法度之外,情理之中”的合理诉求,为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依法合理维权,近日,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一次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沾益区司法局在曲靖市沾益区劳务市场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向劳务市场务工人员及社区群众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及宣传礼品300余份,并组织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为服务对象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农民工遇事合理、合法通过正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