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

发布时间:2022-07-27 15:24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319

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

 

6月22日,为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进一步提升全乡社区矫正工作的深度和力度,炎方司法所组织辖区内所有矫正对象开展了一次警示学习教育。

警示学习教育聚焦当前法治热点,首先,重点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及国家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要点,通过以关注度较高的热点案例将国家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讲深讲透,持续推进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教育,努力防止出现重新犯罪的情况。随后,按照2022年6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文件要求,司法所组织所有矫正对象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部分章节,对社区矫正对象在生产劳动中可能遇到的特殊情况和报告事项分别进行了分析教育。最后,由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思想汇报。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就教育学习内容、生活工作感悟、思想改造体会进行了分享发言,以更加轻松的方式让矫正对象有所思、有所悟。

教育结束后,司法所还组织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公益活动,通过集体协作完成集镇卫生清洁,以劳动的方式积极修复社会关系。

炎方司法所进一步梳理总结,争取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关键点和国家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要点以更接地气、受众范围更广的方式做好全乡各村、组的法治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