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金龙司法所深入开展社会调查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7 15:22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325

金龙司法所深入开展社会调查评估工作

 

近日,金龙司法所联合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沾益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社会调查评估工作。受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检察院的委托,需对辖区内2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社会调查评估。

为了准确掌握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调查组通过走访社区综治办主任、组干部及其亲属,从犯罪嫌疑人的成长经历、家庭关系、领里关系、社会关系、涉案后表现、对社会造成的影响以及有无违法犯罪前科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

调查组还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了解掌握其家庭情况、社交情况、工作生活情况、近期思想动态以及对此次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等情况;通过综合分析,初步对犯罪嫌疑人是否适用社区矫正进行综合评估。

在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秉持公平公正原则,依照法定工作程序,全面综合各方意见和建议,客观公正地提出初步意见,为检察院、法院下一步的公诉、审判工作提供公正的评估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