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5:18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4811

沾益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6月14日上午,沾益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以“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为主题,在沾益区小花园摆摊设点开展的社区常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让“知法守法用法”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普法工作更上新台阶。

活动中,法律志愿者通过设置服务点,以发放宣传册的形式,围绕扫黑除恶、法律援助等内容广泛宣传,面对面向社区居民讲解关于权益保护、严打黑恶犯罪等知识,并通过发放宣传品的方式有效调动居民积极性,参与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居民的法律意识,将相关法律知识送到广大居民身边。共发放法律援助指南折页、创文教育宣传读本、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和扫黑除恶常态化举报方式等资料200余份,法治文化布袋100余份。

此次普法进社区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法治知识,让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提高,有效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也为创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