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5:15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011

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学习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统一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最大限度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和挤压犯罪分子“行骗空间”,切实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沾益区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于6月14日下午组织全干部职工及部分退休同志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了国家、省、市、区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并介绍了近年来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表现形式、预防方法,宣传了发现涉嫌养老诈骗的举报途径和举报电话。同时,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加强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宣传材料,动员干部职工主动向亲朋好友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此次宣传学习活动,不仅营造了全局全员参与、共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更进一步统一了退休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他们参与防范养老诈骗的行动自觉和社会责任感,加强了在职人员主动预防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了全局专项行动抓紧抓细、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切实为助推全区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