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5:12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4970

沾益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

 

为在全区上下积极营造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6月13日,沾益区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公证处人员、云南宏益律师事务所律师、云南乾周律师事务所律师等30余人,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让工作人员更好学法、守法、用法。

讲座中,云南宏益律师事务所方吉祥律师用缜密的逻辑、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深入细致的讲解了民法典基本原则的缘起与发展,民事权益受法律保护原则,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绿色等原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体系结构和各分编的亮点。引导党员干部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通过学习,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基层干部必须遵循的规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将民法典的良法优势转化为依法治区的实际效能,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更好地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的民法典实施助推沾益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同时,通过不断提高普法实效,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使之成为全体社会成员一体遵循的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