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司法局开展“浓浓端午情 、赤诚中国心”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5:05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017

沾益区司法局开展“浓浓端午情 、赤诚中国心”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着力引导支部党员感受中华文化魅力,进一步培养每名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在2022年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沾益区司法局开展“浓浓端午情 赤诚中国心”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在职党员、退休党员、民主人士代表、公证员和律师代表、聘用人员和辅助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在句句誓言中,大家热血沸腾,再次提醒自己要不断进取,自觉奉献,恪守自己承诺。接着为五月份入党的党员过 “政治生日”,发放生日贺卡。交纳党费。

之后开展“浓浓端午情 、赤诚中国心”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欣赏歌曲《屈原》,聆听了爱国诗人屈原投江的故事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一起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诵读了屈原代表作《离骚》《九章》中的部分经典诗句,然后开展学习交流讨论,谈感悟。让大家再次感受到屈原伟大的爱国情怀,同时也表达了大家对国家的热爱和忠诚,展示了司法行政干警奋发有为的决心。

最后大家围在一起,一边包饺子,共进午餐,品尝饺子和粽子,庆祝端午节的到来,一边相互交流端午节的习俗,了解端午节的精神内涵。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笑声连连,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局党员干部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增强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协作奋进,以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之心诠释责任与担当,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