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百日行动】沾益警方迅速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百日行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2-07-25 16:13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5101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沾益公安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动员组织全警主动出击,全力以赴,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和强大的严打整治态势,迅速掀起行动热潮,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行动热潮

迅速建立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组织指挥体系,定责到部门、明责到岗位,切实形成全警出击、点线面结合、立体打击整治攻势;制定总体工作方案,并围绕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治安乱点整治、社会面巡逻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环食药领域违法犯罪整治等8个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不断推进行动,迅速形成对违法犯罪的严打态势、对治安乱点的合围态势、对风险隐患的清剿态势。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大力营造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声势。组织全体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居民家中和单位内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和意见建议,为精准打击整治提供有力支撑。行动开展以来,共走访群众4460人、单位61家、行业场所及商户1326家,收集意见建议45条,确定打击整治重点区域5个、重点打击整治内容7项。

主动出击,合成作战,全面净化社会环境

沾益警方坚持主动进攻、重拳打击违法犯罪,铁腕整治治安乱点,重点围绕扫黑除恶、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突出违法犯罪,依法快侦快办,严肃打击处理。行动以来,共查处治安案件94件、行政拘留57人;破刑事案件86件。

认真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对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开展起底式隐患排查;对行业场所、出租房屋开展地毯式清查整治;督促单位、企业、行业场所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持续保持对道路交通违法犯罪的严查严打高压态势。行动以来,共检查单位场所340余家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69处,发放《隐患整改通知书》16份,签订《单位内部安全保卫责任告知书》61份、《危险物品管理责任书》76份,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54起。

强化治安要素管控,开展风险评估,逐一进行排查

切实落实社会矛盾分流化解,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形成矛盾联调合力,全力做到矛盾不上交。行动以来,共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76起。

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机关警力下沉开展巡逻防控,加强对夜市、烧烤摊聚集区域、城郊结合部及农村重要部位防控,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事件的发生。行动以来,共抓获街面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4人,破获各类案件7件,警情同比下降13.6%,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

把握重点,聚焦难点,全力护航大局稳定

紧盯“不放心”区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充分调动群防群治力量协助开展风险隐患攻坚化解工作,切实维护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深化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和“四化”建设,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将派出所基层警务与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机融合、互为补充,将行动战果作为检验派出所基层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以强劲的打击成效和丰硕的整治战果回应群众对“平安沾益”的新期待、新要求。“百日行动”以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36处,现场督促整改21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5份。采集更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22万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