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城管局加强垃圾清运事中监管整治垃圾清运车辆“抛洒滴漏”

发布时间:2022-07-21 14:55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6174

目前,沾益城区清扫保洁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区内人口和店铺众多,每天垃圾清运量约110吨左右。垃圾转运车和垃圾压缩车在高频率、长时间的使用下,车厢框架发生变形,车厢底板磨损严重,挡水密封条由于污水的浸泡腐蚀出现老化、硬化、脱落等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垃圾运水平,全面提升环卫车辆车容车貌,沾益区城管局环卫处多措并举整治垃圾清运车辆“抛洒滴漏”、车容车貌不洁现象,有效规范垃圾运输车辆日常运行管理

加强督查,不漏一车。成立专考核组,对垃圾运输车辆违规行为开展督查,通过到中转站现场查看和上路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督查车容车貌不洁、运输车辆抛洒滴漏”的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期间暂停车辆使用,确保车辆不带上路。

技术改造,落到实处是组织专业的技术人员,对清运车辆进行严格检查,采购一批挡水密封条,对发生滴漏的车辆进行更换;二是对车厢底部截污口进行焊接加固处理,有效杜绝污水外溢。截目前,发现5辆有问题车辆,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步工作中,沾益区城管局将继续强化管理,不断推进垃圾运输车辆提档升级工作,长效监管抓落实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