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城市综合管理局强化“三举措” 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5:18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787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根据《曲靖市沾益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沾益区城管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及全国低碳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两个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宣传活动,旨在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着力提高干部职工低碳环保意识。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节能宣传周及低碳日宣传活动主题,及时成立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此次活动宣传周进行安排部署,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标,细化工作任务。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按照《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线上活动指南》,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以及绿色低碳主体系列公益宣传片;同时,通过局工作群及美丽沾益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宣传活动信息及节能减排小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节能减排常识,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加强管理监督,促进习惯养成。一是全局办公场所开展节能减排活动,倡导线上办公,减少办公用品消耗,减少电梯使用次数,并在水龙头前张贴节约每一滴水、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请随手关灯提示语;二是引导干部职工低碳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真正践行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

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及低碳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节能减排意识,不断丰富了沾益城管精管善治的新内涵,在全局营造了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