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缉枪治爆】持续宣传显成效 群众主动上缴气枪

发布时间:2022-06-22 14:42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7369

为深化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缉枪治爆工作,沾益警方组织各部门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宣传涉枪涉爆相关法律法规,形成了全民参与“缉枪治爆”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日,沾益区西平街道一居民小组长主动打电话报西平派出所民警,称本村一学生在南盘江河道边发现一支气枪,现已带回家,请求处置。民警立即赶到其家里查看。

经询问了解到,该学生放学后路过南盘江河道,发现河道边有一布袋,内有一支气枪,学生便将气枪拿回家请家长处置。其父亲平时通过派出所开展的“缉枪治爆”宣传知道相关法规,随即报告小组长,请小组长联系派出所民警,主动上缴枪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