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护航高考】沾益警方开展高考前社会治安集中清查

发布时间:2022-06-22 14:40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6766

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沾益警方严格按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全力以赴为2022年高考护航。

为确保各项安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分局党委先后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和专题会,对全区社会治安形势进行细致分析研究,周密制定清查整治方案,按照一校一策、一校一方案、一考点一方案的工作要求,科学安排警力,及时动员部署,全面落实责任,凝聚全警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连日来,沾益警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高考前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切实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在6月5日的清查行动中,沾益警方以考点学校内部及周边区域为重点,展开全面清查。对歌舞娱乐、桑拿洗浴、酒吧、洗浴足疗、旅店业、网吧等行业场所进行了清查;对涉及考生住宿、饮食、出行等相关营业场所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净化考场周边环境。对各行业场所高考期间的依法依规经营提出了明确要求,督促业主依法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制止夜间高声喧哗等影响考生休息的行为,深入排查整治可能影响考生考试的各类社会治安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同时,加大考点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严查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高考期间的见警率、管事率;设置多个检查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高考期间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高考期间,沾益警方将持续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进一步净化社会面治安秩序,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