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端午安康】端午“粽”动员 警民鱼水情

发布时间:2022-06-06 09:31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6260

情系端午,绿棕飘香,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沾益公安分局各派出所组织包粽子、送粽子、送祝福活动,营造警营浓浓的节日氛围,为群众送去节日美好的祝愿。

播乐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辅警在派出所食堂开展了端午情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欢聚一堂,通过包粽子活动,庆祝端午节的到来。在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大家一起相互帮忙,互相协作,裹粽叶、填糯米、包粽叶、扎线……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忙得不亦乐乎,一只小小的粽子,传递着节日的欢乐

开展此次包粽子活动,让大家感受到端午节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提升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西平派出所民警组织包粽子活动,将包好的成品、水果等慰问品送到辖区群众家里,为孤寡老人等家庭送去了浓浓的节日祝福。慰问中,民警为老人戴上祈福纳吉的五彩绳,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生活、身体状况,嘱咐老人们注意身体健康,遇到困难可及时联系派出所,并表示会常常去看望老人家们。

炎方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来到炎方村委会,开展警民共建和谐平安活动。

活动现场,民辅警与群众共话端午安康并宣传讲解了反诈知识。

“比赛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选手迅速进入状态,卷粽叶、放糯米、缠五色线,手法娴熟,互不相让,大有勇争第一的气魄,一个个碧绿的粽子很快摆满了桌面。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大家把浓浓的警民鱼水情,深深地裹在了充满糯香的小小粽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