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保平安 强服务 沾益警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06 09:27 来源:沾益公安 作者: 浏览次数:6050

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年来沾益警方立足公安职责,强化服务职能,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和谐环境

广泛开展走访调研、纠纷化解,强化警企联防。沾益公安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聚焦实际问题,组织全局民辅警,竭力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局领导带领各警种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主动走进辖区各企业进行访查、开展工作,今年以来,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80余家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4处;结合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起底专项行动,帮助企业开展重要岗位核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及时调解处理。今年共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6件,开展核查90余次;各派出所强化警企联防,将各民营企业纳入治安防范网,组织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构建企业内保人员自防、企业之间协防、警企联防的企业治安巡防网,为企业生产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今年以来,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未发生影响企业安全的各类案事件。

二、坚持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深化“一门通办”改革。分局严格落实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积极推进“一门通办”,将10个户政服务窗口迁至各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实现进一扇门办多项事,最大限度为企业办事提供便利。二是压缩印章刻制时间。严格按照省厅关于规范公章刻制和制作电子印章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印章刻制服务,压缩印章刻制时间,实现从受理到办结0.13个工作日完成。同时依托云南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深入推进电子印章试点工作,督促指导辖区公章刻制企业免费开通电子印章服务,切实为开办企业提供高效服务。三是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照省厅、市局部署要求,积极落实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对迁移落户、居民身份证办理等高频户籍服务事项实现跨省办理,避免群众省内省外往返跑;积极贯彻落实《曲靖市全面放开城市落户大力吸引人才8条措施》,大力放开城市落户门槛,吸引更多人员在城市落户,有效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四是优化户籍服务模式。实行“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站办结”的受理模式,全面推行“预约办、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上门办”等便民举措,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户籍业务16733件,网上办理15212件。

三、加强协作联动,凝聚共建合力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大起底”“大清查”等专项行动,组织各部门民辅警深入各企业单位开展反电诈宣传、法制讲座、治安防范等宣教活动,不断提升企业人员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由局领导带队进企业开展调研、座谈,征求意见建议,立足公安职能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进企业开展走访、座谈40余家次,开展集中宣教活动20余场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