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巩固创文成果 彰显城市魅力

发布时间:2022-05-26 10:56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6589

近日,沾益区城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城市管理重点工作,积极落实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下足绣花功夫、打磨巩固创文细节,不断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市容面貌为切点,落实责任促整改。区城管局重点解决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私搭乱建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细化分解创城目标任务,根据职责分工,把任务层层分解到责任中队,靠实到执法队员,形成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具体、考核有力的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共排查门前五包问题2150件,处理2150件。

二是以停车秩序为抓点,多措并举促提升。区城管局坚持城市管理精细化,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强化日常管理,增加高峰时段和重点点位的巡查频次,安排执法队员在整治路段重点巡查,依托数字城管平台智慧城管,有效管控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同时,组织城管志愿者、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市场、学校、医院和商业密集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安排人员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市容和城市交通秩序,引导市民自觉停车入位,逐步培养广大居民形成良好的停车习惯,形成全民共同参与、共同巩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共规范违章停放车辆4200余辆,引导2000人次。

三是以流动摊点为重点,疏堵结合提效率。区城管局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对龙华北路、文艺路重点路段流动摊点全面进行疏导,引导流动摊点自觉到就近便民市场规范经营同时,采取蹲点、错时方式对疏导点进行规范管理,达到整洁有序。

下一步,沾益城管将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区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