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强化社区矫正规范管理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25 16:31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6472

强化社区矫正规范管理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5月24日,沾益区司法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到金龙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组围绕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接收、个性化矫正、定期走访、教育学习、公益活动、请销假执行情况、社区矫正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开展细致的核查,并就日常监管工作中碰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沟通协调,提出解决的建议。

检查组还为部分涉企社区矫正对象解决实际困难,认真听取了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经营状况、存在困难和外出经营需求,对需要办理跨市县活动的涉企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登记,下步将积极帮助他们办理跨市县活动手续,为他们安心矫正和生产经营送上“定心丸”,为优化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对金龙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予以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 下步工作中,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金龙司法所将立行立改,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规范社区矫正对象个人档案资料。同时,深入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工作情况及思想动态,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止出现脱管、漏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