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司法局开展法治引领婚育新风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11:33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726

沾益司法局开展法治引领婚育新风主题宣讲会

   

为进一步弘扬婚育新风知识,倡导城乡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2022年5月下旬,由沾益区司法局牵头,联合区民政局,到白水镇开展“加强婚姻管理 引领婚育新风”专项行动知识讲座。

讲座由区民政局婚姻婚姻登记处主任李伟主讲,李主任首先聚焦婚育新风新理念,对婚姻家庭相关法规、婚姻冷静期、婚姻关系手续办理等进行广泛深入地讲解,引导村民讲科学、树新风、除陋习。婚事从简,不包办婚姻,倡导居民树立优生优育优教的婚育观念,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然后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人格、婚姻家庭、继承、未成年保护等方面的新规定进行了普法宣讲,结合身边发生和办理的婚姻家庭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积极同村干部进行互动,对村干部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的解答,整个活动氛围非常融洽。

通过开展“加强婚姻管理 引领婚育新风”专项行动讲座,将婚育健康知识和婚育新政策送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城乡群众对婚育知识的知晓率,倡导把婚育新风与移风易俗融合推进,形成自觉抵制早婚早育、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育依法、健康、文明、节俭、平等、和谐的婚育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