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司法局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11:30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969

沾益区司法局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5月23日,沾益区司法局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中“重点对象”“八个必须”等内容。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素质,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加强统一战线建设对于加强依法治国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尤其是要加强学习《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助力统战工作。一是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组织学习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深入学习领会“以了解情况为基础,以掌握政策为根本,以协调关系、安排人事为手段,以增进共识、加强团结为目的”的统战工作精神。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全区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开展“法律服务进农村”、“法治宣传进宗教场所”等活动,采取设立法律宣传站、律师咨询点的方式,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知识,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团结党内外人士。三是鼓励律师积极参与,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援助,发挥律师、基层法律服务者参政议政意识,引导他们为统战工作建言献策。四是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职能优势,通过定期举办“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安置帮教人员谈心谈话、上门走访,避免了两类人员脱管、漏管,鼓励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耐心细致地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增强法律意识,较好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