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白水司法所走访安置帮教对象

发布时间:2022-05-23 16:32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838

白水司法所走访安置帮教对象

 

为全面掌握白水司法所安置帮教人员思想动态,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促进和维护社会稳定。2022年4月24日,白水司法所积极贯彻落实局机关安排部署,联合白水事务办对辖区安置帮教人员进行了走访。

此次走访中,工作人员与安置帮教人员及其家属见面,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使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引导家属要积极配合司法所工作,鼓励他们乐观生活,重新树立起生活信心,争取早日融入社会。同时还向家属宣传国家现行的有关法律法规,帮助他们学习法律,自觉遵守法律,提高社会责任感。充分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下定决心要遵守法律法规,吸取教训,不再违法。

通过本次走访,更加全面的掌握辖区的安置帮教人员工作情况和生活近况,拉近了司法工作人员与安置帮教人员的心理距离,有效预防他们重新违法犯罪,为下一步安置帮教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