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用心用情,只为你迷途知返、顺利回归

发布时间:2022-05-23 16:13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558

用心用情,只为你迷途知返、顺利回归

——多部门联合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为引导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监护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提升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矫治效果,促其迷途知返,顺利回归社会,近日,沾益区司法局、检察院、妇联组成联合工作组,到花山街道湖滨社区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家庭教育指导活动。花山司法所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护人等1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

在座谈中,家长们就孩子目前的思想、工作、学习和家庭情况做了交流。

区检察院同志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就监护人应当承担的家庭教育责任、监护职责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具体事例进行案例教育,教育家长们要帮助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珍惜当下,吸取教训。

家庭教育专家沐丽琴通过与家长们拉家常、谈人生、共同探讨等方式,为在场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家长如何与“叛逆少年”相处的课程,帮助家长分析引发犯罪的主要原因,讲解如何与孩子建立有效沟通,促进家庭关系实现良性转变,鼓励父母在孩子成长期间对孩子多一些关怀、鼓励和陪伴,多关注孩子的行为及想法,用亲情的力量帮助他们消除心理障碍。

此次教育指导活动受到了到场家长的一致肯定,表示平时未在意的问题没想到成为了与孩子沟通的隐形障碍,一位家长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没想到政府还这么关心这个小孩,明明是小孩自己犯了罪,为了孩子,自己一定协助做好管理,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也让孩子早点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一步,沾益区司法局将继续在如何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矫正效果方面动脑筋、下功夫,用心用情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做好服务、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