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大坡司法所走访社区矫正对象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2-05-23 15:59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次数:5508

大坡司法所走访社区矫正对象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为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了解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及思想动态,确保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维护辖区和谐稳定,5月12日,大坡司法所进村入户,深入村委会,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大走访活动。

走访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庭成员、邻居、村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其近期表现、思想动态、工作状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坚决杜绝酒驾,严禁酗酒滋事,严禁外出,时刻保持通讯畅通,有特殊情况及时向司法所汇报。同时,要求家属积极配合司法所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

此次走访活动,及时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工作、思想动态等情况,针对性地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管,真正做到“四个无”,即无脱管、无漏管、无重新犯罪、无上访闹访。

通过此次走访,司法所在做到严肃执法、确保安全的同时,使矫正对象内心感受到了温暖,不仅彰显了司法所的人文关怀,还促使矫正对象加深悔罪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知法、守法、敬法的法律意识,巩固了社区矫正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