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文旅局到播乐九五起义纪念址实地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改造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0 10:29 来源:区文旅局 作者:文管所 浏览次数:6218

5月18日,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根据市文旅局《关于印发“三名一文一传”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改造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沾益区唯一的不可移动文物建筑省级保护单位——播乐九五起义纪念址开展了实地检查,对照问题隐患清单进行逐一检查,将整改落到实处。

根据市文旅局隐患整治清单,播乐九五起义纪念址涉及待整改提升内容共计7项。经过实地逐项检查,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7项内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其中,纪念馆室外架空线至室内线路已全部改造完成,并做了绝缘化处理;室内灯具由原来的卤钨灯全部换成低热量的LED灯具;纪念馆室内屋顶做电线穿管及吊顶改造;灭火器全部更换为2021年最新版灭火器;馆内在明显区域设置了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完善了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加强日常防火巡查。

  撰稿 王华 编审 顾国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