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曲靖市沾益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 2022 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0 15:40 来源:沾益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 浏览次数:9469

曲靖市沾益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 2022 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直属卫生健康单位:

      2022 年 1 月 30 日是第 69 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 35 届中国麻风节,为进一步消除麻风病危害,倡导全社会关注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提升全民消除麻风病危害意识,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卫办疾控涵﹝20225 文件要求,结合沾益区实际,现就做好 2022 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 年 1 月 17—21 日。

        二、活动主题

        2022 年活动主题是:“关爱麻风患者,共创美好生活”。

        三、活动内容

        (一)各直属卫生健康单位

        1.由区疾控中心组织,盘江镇卫生院参与,于 2022 年 1 月19 日上午 12:00 在盘江镇集市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2.由区疾控中心组织,对麻风病健康院和大坡乡、炎方乡麻风病治愈存活建档立卡贫困 7 户 8 人开展春节慰问。

        3.各直属卫生健康单位制作并悬挂“关爱麻风患者,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标语条幅一条,张贴宣传画,宣传栏更换为麻风病防治宣传内容,有电子显示屏的,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和核心知识。

        (二)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在单位门诊大楼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主题布标横幅,在单位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显示主题标语,在赶集日上街设点开展公众咨询活动。

        2.布置辖区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把宣传栏版面内容更换成有关麻风病防治知识内容,出一期有关内容的黑板报,在宣传资料取阅架上摆放有关的宣传资料。

        三、其他事项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将宣传活动总结、活动图片(照片),于活动日结束后 5 日内上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

        联系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彭四海。 话:3057692


                                                                                                              曲靖市沾益区卫生健康局

                                                                                                                  2022 年 1 月 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