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文旅局检查组到珠江源、彩云洞景区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9 15:29 来源:文旅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9202

1月18日下午,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彩云洞景区、珠江源景区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彩云洞、珠江源景区内的消防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危化物品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2.jpg

检查组强调,景区景点要按相关整改要求,聘请专业人员,及时对景区内的老化用电线路及灯具进行更换;针对老年旅游群体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采取错峰限流,进一步落实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安全指示牌、警示牌,落实安全提醒警示义务,保证游客安全;充分利用景区入口语音播放、显示屏等资源,强化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宣传;做好落实网格化措施,及时修补围墙处发现的缺口,减少景区安全隐患;增加巡逻人员,提高景区安全;及时检修观光车,加强驾驶人员的技能培训,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危化物品存储处的安全管理;加快清理防火隔离带,及时消除隐患。

1.jpg

检查组要求,景区对提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做到事事回应件件落实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质量,打造绿色、文明、有序、安全的文化和旅游环境,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牢固屏障。通讯员 张静,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