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8 16:14 来源:区文旅局 作者: 浏览次数:14599

118日上午,曲靖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局等部门,对全区文化市场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检查,加强文化市场监督管理,进一步确保全区意识形态和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118162246.jpg

此次检查共排查学校3所、实体书店3个、文(玩)具店5个、快递物流4个、印刷企业4家、打字复印店15家、农家书屋8处、乡镇(街道)村(社区)8,为新的一年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打下基础。主要对全区出版物经营场所、快递物流、农家书屋等地进行“扫黄打非”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网上清理和网下打击非法有害出版物传播活动情况;农家书屋出版物更新运行情况与“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情况;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情况;实体书店、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和快递寄运点的管理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及时组织回头看,进一步筑牢经沾益区文化市场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118162252.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62958.jpg

通过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软环境及良好的文化市场氛围,有效维护沾益区文化市场秩序,同时让“扫黄打非”行动深入群众生活,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区文旅局执法队  卢波  李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