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曲靖市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观摩会在沾益区教育局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3 15:27 来源:沾益区教育局 作者:沾益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4514

  为加快推进中小学党建示范点建设,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差距,为全市中小学党建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奠定基础,曲靖市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观摩会于2016年11月11日下午在沾益区教育局召开。会议成员分别是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教育局党委书记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曲靖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及业务科(室)负责人、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县、经开区中小学党建示范点创建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和1名工作人员、市直5所中小学示范点创建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长、市财校、农校、应用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及1名工作人员、市中小学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指导组全体成员。

  

  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前往曲靖市特殊教育学校、麒麟区第五中学、马龙县通泉二小、沾益区第一幼儿园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会议是全市第一次党建工作汇报会,通过学习部分中小学党建示范点建设成效,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加快提升23个中小学党建示范点建设的整体水平。

  

  

  

  会议上曲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忠文、曲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杜春文分别进行总结发言。张副部长充分肯定了观摩示范点创建工作的成绩,同时指出示范点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他说,各示范点与党建工作标准和要求还存在差距,各个示范点进展也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1、思想认识不到位,未形成党建合力、主观能动性不够;2、校园氛围不明显,文化层面未进行系统挖掘;3、总结经验不到位;4、特色亮点不突出。对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要求各示范点当前要抓紧落实基础党建、文化党建、品牌党建,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针对示范点创建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思想不统一、认识不到位的问题,提出了要求:1、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示范点党建创建工作,确实起到示范作用。2、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3、各学校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政治责任、行政责任,通过党建促进各方面学校发展,集中精力把创建工作按时按标准完成,做到“看得到、听得到、感受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