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努力强抓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2 11:1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3844

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努力强抓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工作全覆盖新要求,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主动围绕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把握新形势、明确新思路、适应新常态,创新工作方式,从五个方面抓好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助推全县经济平稳持续发展。

    一是抓政策落实。重点关注财政、税收、扶贫、产业、民生等方面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着力推动民生政策的贯彻实施,促进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入住,清理违规享受低保、扶贫政策的人员。

    二是抓项目落地。重点关注保障性住房项目前期审批环节多、时间长、部分项目进展缓慢、虚报开工及完工量、已建成项目闲置等问题,促进相关部门积极规范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管理、促进项目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

    三是抓资金盘活。重点关注审计查出部分单位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力度不大、配套资金不到位以及财政资金拨付进度缓慢、支付不及时和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促进财政部门通过分类整合、加快下拨等方式积极落实整改。

    四抓简政放权。重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措施落实,积极推动相关部门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及相关中介服务收费,完善配套制度措施。